Skip to main content

有咩消息?

[版權消息]《墜落》馬來西亞版經已出版!

由香港漫畫家熊人老師執筆創作的《墜落》,入圍第一屆「港漫動力」支援計劃後,除了在香港順利出版,亦與馬來西亞出版社Majikku IP簽訂了馬拉版本。

日前在馬來西亞舉辦的「黃玉郎甲子情緣」活動中,馬來西亞版《墜落》、《這次真的拼命了!》、《超音鳳凰》以及《戰鬼》都推出了馬來西亞版漫畫單行本,另一本簽訂馬來西亞版的《焚城戰譜》則會在稍後出版。這是首次有港漫動力入圍的作品在馬來西亞正式落地出版,期待日後有更多香港漫畫能獲得機會推廣到不同地方。

《墜落》的馬拉版書名是《NAHAS》,為配合馬拉文,閱讀方向由中式直排改為西式橫排,對白亦橫寫,熊人老師為此在畫面上亦作出相應調配。

本期推介

一本書了解韓國山寨漫畫:《韓國山寨漫畫讀本》

韓國的山寨漫畫,與國策中的「倭色禁止」有密切的關係,明明國家禁止輸入日本的大眾文化,在民間卻反其道而為之,以山寨漫畫為箭頭,大量引入日本的流行讀物。

本書作者大江‧留‧丈二,長年研究各地的盜版現象,在本書深入淺出,分析韓國山寨漫畫的起源和發展,更分享大量收藏的山寨書刊圖片,帶大家了解韓國山寨動漫發展的情況。